P1020220.JPG 

一幅未完成的畫.....高中時除了畫靜物外唯一的一幅油畫....

畫的糟就算了....還是未完成的...真該打屁股!!

模糊的印象中他被我丟在房裡的某個角落...

直到幾年前鼓起勇氣回家發現他竟然掛在家裡牆上..

自己覺得這糟透了...但是媽媽卻很喜歡...一直將它掛著....

還面帶著微笑沉重的對我說...他明白我想表達的..

自己都不明白為何畫這樣..媽到底領悟到甚麼...

一頭霧水的我一句話都沒回應..只露出尷尬淺淺的微笑...

不知道為啥...最近幾次回家看到這幅未完成的畫...

都想著是否該把它完成...但又覺得捨不得也覺得好像不該改變它...

是不想破壞所有的回憶...又或者是淺意識裡的結還未打開....

種種卡在腦袋瓜裡釐不清的原因....

畫裡是我腦袋瓜裡的畫面...兩個帶著禮物等門的小孩....

可能大家會覺得這內容很無聊...不過我卻是越看越覺得有FU...

隨著年紀成長...有了更多社會歷練後...心裡的空虛變的好多...

這種空虛不是回到家放假..無所是事的那種感覺...而是心理的孤獨感...

我是一個習慣收著很多情緒的人..不太交朋友 不擅與人分享

無論是快樂的事..煩惱難過的事....這可能是遺傳自我老爸的倔強....

DSC00751.JPG 

( 一張很久以前隨手草圖很粗糙...沒任何修飾只是腦中突然的一個想法畫面..很傻吧!!)

從小我最愛媽媽.很心疼他...於是從國小開始一放學我就會到媽媽賣衣服的市場陪他收攤..

別的同學都是出去玩...但我真的一點也不羨慕...反而因為期待見到媽媽而開心...

每年的母親節卡片比賽我也都會參加...作品幾乎都是第一名...

我會把獎狀跟卡片送給他作為母親節禮物

成績也都不錯....總之就是不想讓辛苦的她再多花時間在自己身上.....

有一段時間我忘了這種感覺...忘了心疼他...忘了跟她說說話...

忘了就算發生再多自己不諒解的事他也還是媽媽...

於是就..自作主張很糟糕的...很自以為是的..把心關上..

前天回家..我一直看著我那未完成的畫...不明白為何畫它....

我想當時我的心裡一定是很愛媽媽...很想找她說話...

但卻因為自己自以為是的倔強ㄍㄧㄥ在那..讓媽媽心受傷..自己也受傷..

.....真的很傻...

當時潛意識裡想表達的...或許是...

那扇門後住著的不只是我最在乎最想保護的人...也包括了上了鎖的自己....

正在整理電腦裡一堆照片...突然有感而發..好像有點說太多了.真歹勢....

從來不曾跟大家聊這麼內心的東西...至於為什麼突然想說..

可能是因為最近有個朋友不段提醒我分享很重要這件事...

講這麼多是希望大家都能多多關心家人...真的要好好學習孝順這事....

永遠把家人 工作擺第一..GOGO加油!!大家加油!!

感覺有點沉重...我來試著搞笑好了...

大家看好摟!!

DSC06138.JPG

DSC09853.JPG DSC06448.JPG 

好笑嗎!!...你們有笑嗎!!...唉呦我盡力了...希望你們開心!!

P102019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依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