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依瑾深情縫製手工熊 可愛又搶手

 

 

  • 2010-02-20  中國時報
  • 林淑娟/台北報導

 ▲李依瑾技巧純熟地縫製熊熊,每個細節都很講究。(康鴻志攝)

 ▲李依瑾裝接合栓,讓熊熊的頭可靈活轉動。(康鴻志攝)

 ▲幫熊熊裝眼睛,李依瑾也有不少撇步。(康鴻志攝)

 ▲李依瑾愛現她DIY的大大小小手工熊。(康鴻志攝)

 

 電玩美少女出身的李依瑾,畢業自復興美工,專長是包裝與設計,拿手絕活是手工熊DIY。長長年假沒事做,可以和她一起加入手工熊行列,送情人還能替戀情加溫。

 她說,對初學者來說,選對材料攸關是否可以輕鬆做,例如選毛巾布,可以不用注意縫線;有進階功力者,才能選擇不織布,因連縫線顏色都要好好搭配。她建議,先到一些專門店買日式手工熊的材料包,但一包不便宜,大約得900多元,裡頭包括所有材料和版型,版型還可以留下來,以後自己買布重複描畫使用,她就常到永樂市場採購布料,然後用舊的版型製作不同的熊熊。

 手工熊必備的材料,包括緞帶、鈕釦,以及漂亮可愛的眼睛,她喜歡讓熊的頭可轉動,另買「接合栓」。至於熊的眼睛,她建議選擇半圓形,才不會露出線頭。她也說,要準備長針,因接合及縫眼睛都需要仰賴長針,至於耳朵和手腳的棉花不好塞,則可借助竹筷或筆。

 她常做手工熊送人,因技巧純熟,兩小時就能做好一隻,最多家中曾有20多隻,先前和苗可麗拍戲時,喜歡熊熊的苗可麗,直接A走一隻「老婆」,結果隔天還反悔,跟她換另一隻「老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依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